首页 > 重庆 > 正文
A股首批“入摩”名单出炉四家渝企入选 都有谁?
05-16 09:20:4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MSCI(美国明晟公司)公布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比例为之前宣布的2.5%,今年8月明晟公司将会提升纳入比例至5%。其中,长安汽车、金科股份、巨人网络、西南证券四家上市渝企入选该名单。

MSCI是啥?对A股影响几何?

记者了解到,MSCI指数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同时也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目前,全球约10万亿美元的资产以MSCI指数为基准;全球前100个最大资产管理者中,97个都是MSCI的客户;超过790支ETF以MSCI指数为追踪标的。这意味着,如果股票被纳入MSCI,就可能被全球机构买入。业内人士称,入选这一指数,相当于得到了“国际认证”。

四家“入摩”渝企去年表现如何?

记者统计数据发现,截至今(15)日收盘,巨人网络市值532亿,长安汽车市值496亿,金科股份市值282亿,西南证券市值255亿,分列上市渝企中市值排名第一、第三、第五、第六位,同时这四家的去年营业收入总额占到了重庆市辖区49家上市公司营收总和的31.4%,净利润占比为41.1%。

2017年四家“入摩”上市渝企营收及净利润单位(亿)

数据来源:各家企业2017年度年报

入选MSCI指数,会逐步提升市场对于大盘股的偏好,这将有利于场内场外资金流向估值相对合理的大盘蓝筹股,有利于A股市场价值投资理念的进一步确立,并带动整体风气向好和凝聚,倒逼相关上市公司治理走向良性。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实施,以及“入摩”到来,将迫使我国上市公司努力完善治理架构,切实提升公司治理水准,促进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夯实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服务于中国和全球经济发展。

入选渝企的背后

记者注意到,四家“入摩”上市渝企分别对应互联网信息、汽车、房地产、金融四大行业,那么重庆的这几个行业现状如何呢?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已有多位互联网及信息产业的行业领军人物来渝考察。同时,阿里巴巴、京东、华为等企业已与重庆市政府签署协议,而且2018年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也在重庆举行,这些举措都充分说明了重庆市对于互联网信息产业的高度重视。

就在昨天,重庆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重庆与华为将以智能产业、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智能化应用为重点,围绕智能终端、智能超算、物联网、软件开发、物流云平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同时,虽然去年全国汽车市场产销增速较上年大幅放缓,但重庆车企表现整体较为稳定,其中,长安汽车销售汽车287.2万辆,排名中国汽车集团第四。

此外,在金融业发展方面,根据“十三五”规划,重庆将建设成为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到2020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由2015年的9%上升至11%以上,金融业资产规模将由4.2万亿元上升到7万亿元左右。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3月份,重庆银监局配合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与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申请将重庆市纳入国家金融标准创新试点城市,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发挥重庆自贸区试点政策优势,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以及重庆城乡居民金融普惠程度和水平。

延伸:什么样的股票能入选

记者了解到,MSCI的选股标准为:

1、市值相对较高。

2、低市盈率

3、低股价

4、行业龙头股

5、交投未太热

6、停牌50日标的将被剔除

7、以“沪股通”及“深股通”成份股为主

华龙网见习记者 许焱雄

原标题:A股首批“入摩”名单出炉四家渝企入选 都有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