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洽会丨永川、江津的智能制造产品将亮相
05-16 09:41:2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820310.jpg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在本月25日-28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渝洽会上,来自永川、江津的智能制造产品等将悉数亮相,市民可以前往打望最新高科技机器人。

永川:

最新“智能”机器人要露脸

永川区商务局副局长陈小武介绍,永川秀芽茶叶,因其外形紧直细秀、色泽鲜润翠绿而被命名秀芽,是“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除此之外,“疏松散子、油亮发黑、味美化渣、清香回甜”的永川豆豉,其制作工艺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永川松花皮蛋因其蛋白和蛋黄上均显有松叶花纹而得名,距今已有160多年历史,具有无铅、呈松花纹、蛋清茶色透明、蛋黄桔红油润的特征。这次渝洽会上,这些永川特产将亮相。

永川“智造”是国家高新区最靓丽的名片,目前,已形成四大“智造”产业集聚。本次渝洽会上,永川区参展的“智造”企业主要有:埃马克高端数控机床、广州数控搬运机器人、固高长江研究院永川造弧焊机器人。

永川是国家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早在2013年8月,永川成功通过住建部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综合评审,被确定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

本次渝洽会上,永川区参展的“智慧生活”企业主要有:东鹏智能家居产品、重庆萨博途思机器人智能锁、斯达莱特太阳能灯、重庆固润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备、软通动力服务公社、懒人福智慧家政等。

此外,本次渝洽会上,可通过VR看永川、LED播放永川旅游宣传片、灯箱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展现永川“快乐之都”的魅力。

同时,永川的名特产品、非遗产品等上百个农土特产品将通过E创汇永川土特产精品馆,在渝洽会上进行展示,市民可以在现场线上线下直接采购。

江津:

江津综保区将首次亮相渝洽会

据了解,本届渝洽会,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江津综保区”)将首次参加。

江津综保区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Y字形节点上,地处重庆主城南部、绕城高速以内,是西部地区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

江津综保区“水公铁”立体交通优势明显。距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约70公里,紧邻重庆绕城高速和重庆西南部借江出海的重要港口——年吞吐量2000万吨的珞璜长江枢纽港,以及重庆最大的长大笨重货物、集装箱、怕湿货物运输物流中心——年货运量2000万吨的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

据了解,2017年1月17日,江津综保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这是重庆继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和西永综合保税区之后的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规划面积2.21平方公里,网外配套区面积27.9平方公里。

2017年12月26日,江津综保区顺利通过了重庆海关等10个部门的预验收,重庆内陆开放再添新平台。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吕泓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