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人人都在喊热 5月出现高温正常吗?其实主城最早高温天4月就来……
05-16 11:32:18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我市5月就出现了高温,市气象台表示,这没什么好稀奇。有气象记录以来,主城最早2015年的4月1日就曾出现过高温天。但即便如此,市民仍觉得“遭不住”。 

昨日(5月15日),包括重庆主城在内的23个区县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其中主城沙坪坝区气温全市最高,下午18时气温高达36.9℃。午后,市气象台发布了强对流天气警报,预计万州和开州将出强对流天气。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高温还将持续,大部最高温将至38℃,不过明日至19日重庆全市有一次降雨过程。预计17日各地阵雨或雷雨,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降水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8日大部地区小雨到中雨,东北部部分地区中雨到大雨,届时大部最高温将下降到33℃,高温暂歇。 专家提醒,今日高温持续外出时需防暑防晒,另外明日雨水全市来袭,降水时部分区县伴有强对流天气,提请市民朋友随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三天天气预报

16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东南部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9~37℃。主城区:多云到晴,23~37℃。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多云转阵雨,伴有雷电、阵性大风及短时强降水,大部地区气温20~35℃。主城区:多云转雷阵雨,24~32℃。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8~31℃。主城区:中雨,22~27℃。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