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气温超38℃ 未来三天强降雨“去火”
05-16 17:4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516173837.jpg

16日,南山黄桷古道,一个茶摊老板一边品着香茶,一边和茶客聊天,享受初夏午后的清凉。

周三,炎炎烈日炙烤着重庆大地,“燥热”,是许多重庆人对天气的直观感受。烈日下的街道上人烟稀少,写字楼内的空调已经从早开到晚。

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周二,包括重庆主城在内的23个区县就已经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到了周三,气温继续攀升,截至下午4点,全市各地最高气温在30到39℃之间,其中开州气温达到全市最高38.1℃,主城最高温也达到37.3℃。

“5月就这么热了?”这是不少人的疑问,但根据统计,重庆主城5月出现高温并不稀奇,有气象记录以来,主城最早在2015年的4月1日就曾出现过高温天。

连续几天的炎热天气让不少人直呼“受不了”。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周三夜间开始,降温的大雨就要来了。预计16日夜间到18日夜间,重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

期间,长江沿线以北地区累积雨量30~60毫米,局地将达到120毫米;西南部5~20毫米,其余地区15~30毫米,局地60毫米。最大降雨量将达到40~60毫米/小时。

另外,降雨时伴有雪电、短时降水、局地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届时大部分最高温将下降到33℃,高温暂歇,主城气温也将逐步下降至30℃以下。

专家提醒,今日高温持续外出时需防暑防晒,另外明日雨水全市来袭,降水时部分区县伴有强对流天气,提请市民朋友随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多云转阵雨或雷雨,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降水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20~35℃。主城区:多云转雷阵雨,25~31℃。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中部偏北及东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8~33℃。主城区:中雨,24~29℃。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各地阵雨,东北部部分地区中雨。气温19~32℃。主城区:多云有阵雨,24~3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