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夏天的黄葛树乐园:树荫下,乘凉,摆龙门阵
05-16 19:11:19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5.jpg

△杨家坪,黄葛树成为人们纳凉的去处。

在重庆随处可见到一道独特的风景:枝繁叶茂的黄葛树如一把巨大的绿伞,遮挡炎炎烈日,老人围坐在黄葛树下摆龙门阵。这种早已融入重庆人生活的悠然景象,是黄葛树给予重庆人最慷慨的馈赠和重庆人的幸福。

nEO_IMG_1.jpg

石坎、石崖、城墙上都有黄葛树的身影。它的根系盘根错节地紧紧扎进石缝,屹然而立。形成这种奇观是因为黄葛树的种子比蒲公英种子还小,不需要太大的生长空间,它还与“土生根”植物不同,属于“气生根”,只要少量的根系置身土壤中就能成长,裸露的根须可以直接从空气中吸收水分,根系需要氧气比土壤更为重要。这一切,像极了重庆崽儿耿直的性格。

鹅岭公园,池塘里满是黄葛树的落叶

黄葛树盘根错节

树根和墙体融为一体

李子坝,路边的黄葛树见证了这里的变迁

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