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长花四五千刷票赢得香港游,谁知进了购物团:最低消费两千元
05-16 19:57:04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去年,天天630曾经报道过一家幼儿园搞活动,给萌娃们竞选排名,家长可以花钱刷票的事。幼儿园搞活动评选小明星,但是投票的时候,手机界面上显示可以送礼物,不过这送礼物是需要花钱的,一元钱的礼物可以抵5票,500元的礼物可以抵2500票。这样一来,整个活动的性质就变了味,最后演变成家长们竞相花钱,为孩子刷票,名次的高低,往往取决于花钱的多少。

巴南区陈女士的经历,和上面的情况如出一辙。为了维权,陈女士经历了很长的时间。去年5月,陈女士的宝贝参与了幼儿园组织的喜迎六一阳光宝贝人气比赛,比赛在网络上进行。

一开始,陈女士也是采用广邀亲朋好友的办法来帮忙投票,但是很快她发现,别人家孩子的票涨得快,自家孩子的票涨得就很慢。经过了解陈女士最后发现,这次投票是有外挂的,一旦开挂使用刷票模式,这票数就会飞快上升。

于是,陈女士和家人也开始买礼物来增加自己孩子的票数,刚开始,陈女士还是试探性的少量投入,孩子的排名很快涨了上去,而最终驱使陈女士大量购买礼物的原因,是活动中的一个特别奖品,这个奖项就是投票数量一旦达到5000票,就可以去香港旅游。

陈女士觉得,既能带孩子出去旅游一趟,同时又能支持幼儿园的工作,何乐而不为呢。陈女士没想太多,在票数达到5000之后,她也开启了疯狂的砸钱模式,想要给孩子争夺个第一名,竞争最惨烈的时候,前面几名孩子家长疯狂砸钱买礼物,几分钟就花了4到5千元。

这是活动结束时的最终得票数,陈女士的孩子以2万6千多票,如愿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后面的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也都有2万票,可见当时竞争的激烈程度。活动结束以后,陈女士一家得到了香港旅游的资格。

一家东北的旅行社和陈女士联系,约定了9月份出发,然而,当陈女士表示希望带上孩子一起时,返回的消息却让陈女士感到无法接受,因为这个旅行团是购物团,人均最低消费2000元。

砸了1万多元换回的大奖,原本以为可以顺利带上孩子去旅游,谁知却变成了消费至少2000元的购物团。到这个时候,陈女士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很可能掉进了套路之中。让家长花钱买礼物送票,这是第一套;让家长们疯狂砸钱冲刺第一名,是第二套;所谓的旅游大奖,最终变成购物游,则是第三套。采访中,记者电话联系了得票第二名的家长,她表示,从第一名到第四名,砸进去的钱都差不多。

对这件事情,幼儿园如何回应呢?记者随后来到幼儿园,园方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了记者采访。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花溪民主新村阳光幼儿园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称,她年龄比较大,不太明白网络上的事情,但是幼儿园没有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一分钱。

记者试图与组织这次活动的秦姓园长取得联系,但是她的手机一直没有打通。记者随后把这件事情向巴南区教委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反映。余督学表示,将进行调查处理。

发稿前记者了解到,通过当地督学的调解,陈女士已经和幼儿园达成了处理意见。针对此事,巴南区教委方面也很重视,并表示,去年初国家教育部就下发了 关于规范校园评先选优网络投票活动的通知,明确要求抵制这类低俗化、娱乐化、商业化的网络评选活动。六一节快到了,巴南区教委给辖区内所有的学校、幼儿园做出要求,一律禁止举办这类活动,以免被不法网络机构钻了空子,既坑了家长,也坑了学校。

原标题:幼儿园家长为孩子砸钱刷票花了四五千 获得奖品香港游 却被要求最低购物消费两千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