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二十一届渝洽会25日开幕 67个国家(地区)6000余家企业参会
05-17 10:40:31 来源:上游新闻

第二十一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以下简称:渝洽会)将于2018年5月25—2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重庆经贸朋友圈再扩大。

17日,渝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届渝洽会将有6000余家企业云集重庆,近300家世界500强,1500家跨国企业参加,其中,67个国家(地区)参加本届渝洽会。

11万平方米展馆,6000余家企业参会

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介绍,本届渝洽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举行的第一届渝洽会,以“互联互通新时代,内陆开放新格局”主题。本届渝洽会,“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及地区参与都比较活跃,通过渝洽会,将加强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经贸交流,为重庆扩大内陆开放高地服务。

据介绍,本届渝洽会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共设开幕式及国际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中国品牌展、新时代中国经济展、西部合作展和渝博展等8个馆6大主题展,举办以“内陆新高地,开放新机遇”为主题的主旨论坛。

因此,本届渝洽会也特别具有国际范儿。

除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主动参与本届渝洽会,国内兄弟省市也踊跃参加。截至目前,已有6000余家企业(机构)确认参展参会。

其中,国内有上海、四川、云南等17个省区市,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广州、深圳、厦门等部分副省级城市,乌鲁木齐、内江、南充等一批地级市,以及100余家商协会参展参会,推介优势企业和项目。

67个国家露脸渝洽会

据组委会介绍,截至目前,共有美国、俄罗斯、英国、意大利、日本、匈牙利、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等67个国家(地区)参加本届渝洽会,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数量超过往届。

展会期间,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来渝举办形式多样的推介活动。如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品牌推介会、“渝新(加坡)携手,互联互通”投资合作圆桌会议等等。

越南前不久刚与重庆签署了物流领域投资贸易合作协议,就带来了农业、水产业、旅游业等领域的优质产品和项目亮相本届渝洽会。

据介绍,本届渝洽会特装展达96%,是全国展会特装面积最大的展览会。将有291家世界500强、1500多家跨国公司参展参会,包括特斯拉、安永、普洛斯等国际知名企业,以及40多家央企。

新技术新产品将惊艳亮相

本届渝洽会将举办中国品牌展和新时代中国经济展,展示央企、国企和核高基项目。突出大数据、智能制造、新锐互联网、科技金融等新兴产业,推广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和新经济生态。

比如,长安汽车300公里逸动纯电动车、华数机器人等新科技、新产品将在本届渝洽会亮相,让大家感受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无穷魅力。

本届渝洽会将围绕国内合作,举办西部合作展、渝博展,通过商贸物流、科技创新等项目展示,拓展国内合作新领域。

截至目前,组委会初步收到228个签约项目,涉及“互联网+”、新能源、金融、能源化工、电子信息等领域。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