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发商延迟几月交房 迟迟不肯支付违约金
05-17 11:24:28 来源:都市热报

专项协议,约定签协议之后的30~60个工作日内支付违约金

都市热报消息,“开发商延迟交房,接房时签了协议,说在30~60个工作日内支付违约金,但现在过去几个月了也迟迟没有兑现承诺。”前日,市民程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她购买了北碚蔡家隆鑫爱琴海三期的一套住房,开发商延迟了130天交房,原本约定的违约金赔偿也逾期未支付,于是向本报求助。

违约金迟迟未兑现

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隆鑫爱琴海三期购买了一套建筑面积为81.83平方米的住房,按照购房时与开发商签订的《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约定,应当在2017年6月30日之前交房,“结果我们到2017年11月8日才接到房,延迟了130天。”

根据程女士与开发商签订的《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若未按时交房,甲方(开发商)应按照最后交付期限的第二天起至实际交付之日止,向乙方(业主)按日支付已付房价款万分之二的违约金,并于该商品房实际交付之日起30日内向乙方支付违约金。

“我的总房款是323385元,按照合同约定,我就应该得到8408.01元的违约金。”程女士说,接房当天,开发商和她签订了一份关于延期交房的“专项协议”,约定在签订该协议后,于30~60个工作日内将违约金支付到她登记的银行账户,“也就是说,我应该在2018年2月1日以前拿到违约金。”

“一直没特别留意违约金这事,直到上周末,无意间看到小区有人投诉说逾期交房的违约金没拿到,我这才想起这回事。”程女士称,本周一上班后,她找到物业问起违约金的事,被告知处理这事的应该是售房部。“我后面又找到售房部,结果对方态度一点都不好,说不知道这件事,也不登记我反映的信息,当时我很生气,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众多业主都未拿到

据了解,该小区未拿到违约金的业主不止程女士一人。程女士说,她在小区业主群里说起这件事后,很多业主都讨论起了此事,说没有拿到违约金。

蒲女士是该小区18栋的业主,她告诉记者,她比程女士接房时间还要晚几天,接房时同样和开发商签有关于延期交房的“专项协议”,但自己也迟迟未拿到违约金。

刘先生同样是该小区18栋的业主,他和蒲女士一样,至今未拿到违约金,“当时签的协议是说30~60个工作日内支付违约金,时间一过我就去找开发商,结果他们一直都喊等到起,我们至今也没拿到钱。”

开发商:正分批赔偿

昨日,记者致电开发商,接听人员表示,自己只是前台,需要向有关负责人核实情况后告知。

随后,根据该接听人员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负责处理此事的开发商负责人李经理,“逾期接房,是我们违约了。”李经理说,目前公司正在分批赔偿违约金,并且现在已经对部分业主进行了赔偿,原本争取是5月底赔完,但就目前的进度来看,应该赔偿不完,未赔偿完的6月份继续赔偿。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开发商延迟几月交房 迟迟不肯支付违约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