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交巡警发布强对流天气交通安全提示
05-17 14:0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日到18日夜间,我市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累积雨量长江沿线以北地区30~60毫米,局地120毫米;西南部5~20毫米;其余地区15~30毫米,局地60毫米;最大雨强40~60毫米/小时;此次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局地降水较强;降雨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此,重庆交巡警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安全、平安出行。

保持良好视野:出门前要检查一下雨刮器;开车途中车窗起雾,使用空调风力去除雾气;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水雾就会越来越严重。

慢速行驶,不要急刹车:下雨天道路湿滑,要放低车速,不要急踩刹车,否则很容易“跑偏”。减速时主要要以踩油门力度的大小来控制,避免踩刹车造成的侧滑。

慢转弯,不要急打方向盘:雨天开车转弯容易侧滑,所以转弯时要慢,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如果看不到对面弯道情况,要鸣喇叭提醒对面来车注意。打方向盘要轻柔,不要猛打方向盘和猛踩刹车。

尽量减少超车和并线: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正常天气下要难,所以行驶中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变道、超车操作。

加大前后车距:雨天容易侧滑,行车时要注意不要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道路湿滑也使得刹车距离延长,适当拉大前后车的车距。

正确使用灯光:阴雨天视线较差,一般要打开近光灯;若能见度很低,则要开启大灯或雾灯,以便其他车辆或行人发现自己。

注意观察积水:雨天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跟着前车路线行驶。遇有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请停车观察或绕道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要低挡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

注意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雨天非机动车驾驶人头戴雨帽,行人手撑雨伞,视线、听觉受到限制,在雨中行车遇非机动车和行人,要关注其运行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