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启动线上申报 企业申领需要这些条件
05-17 14:1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线上申报启动暨补贴发放仪式上获悉,为顺应“互联网+政务”要求,市人力社保局打通了相关部门数据壁垒,整合了3个数据库,采取“电子签章认证”的模式,开发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线上申报系统,企业可登录重庆市人力社保局(http://www.cqhrss.gov.cn/)、重庆市就业网(http://cqjy.cqhrss.gov.cn/)进行申报。

“数据跑路”替代“企业跑路”

“稳岗补贴是对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提高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积极性的同时,促进职工岗位稳定,从源头上减少失业。”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为民表示。

在线上申报系统启动之前,企业想要申领稳岗补贴,必须先到参保地所在区县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处填写申请表,再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对其依法参保缴费情况、裁员情况进行审核,确定拟补贴的企业名单和金额报同级人力社保部门,需要在线下进行繁琐的流程。而今天启动的线上申报,将实现企业申报“零跑路”,切实方便企业。

该线上申报系统具有三大优势:安全性、易操作、智能化。企业只有通过电子签章认证成功后,才能进入申报环节,从源头上保证了申报安全;在进行线上申报时,对企业的具体信息完善后进行电子签章,确认申请表无误后上传,提交进入审核环节,整个流程清晰流畅,简便易操作;申报、受理、审核、发放等环节全程采取网上经办,让“数据跑路”替代“企业跑路”。

企业申领稳岗补贴需要哪些条件

企业申请稳岗补贴需要具备两个条件: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上年度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重庆市城镇登记失业率。 

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可以享受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同时对列入我市去产能计划的钢铁煤炭煤电企业,稳岗补贴标准提高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70%。其中,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不含补缴的历史欠费。

自2015年实施稳岗补贴政策以来,共有31667家企业申领到稳岗补贴资金共19.2亿元,补贴的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惠及职工476万人。

去年全市共向14045家企业发放了稳岗补贴,拨付资金4.99亿元。今年的稳岗补贴资金从3月开始申报,将于10月31日截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