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损坏门窗不撬锁,这名瘦小女子是怎样盗窃十余家商铺的?
05-17 15:53:12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焦某在行窃的商铺指认现场

对比用卷帘门的时代,现在的商铺业主都喜欢使用玻璃门,通透大气,到了晚上锁门也方便,一把U形锁一插,就可关门走人,不用蹲下身去上锁。可这样的操作,却也留下了安全隐患。南岸警方近来破获的盗窃案里,就有U形锁惹的麻烦。

本月初,南岸区花园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糕点烘焙店报案,称其店内被盗,损失包括单反相机、平板电脑和6000余元现金。 

然而民警发现,其门窗均完好无损,门上的U形锁也没有被撬痕迹。经现场分析,民警判断很可能是身材瘦小的嫌疑人,利用U形锁锁门后,两扇玻璃门的间隙,钻进屋内,实施盗窃。烘培店负责人找来监控视频,果然,报案前一天凌晨,一名身材瘦小的女子在店门口坐着观察了一会,随即便用力推动烘培店的玻璃大门,然后利用两扇玻璃门间的空隙,钻进店内实施盗窃。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在盗窃得手后,该嫌疑人并没立即离开现场,而是大摇大摆坐在店内,啃起了面包。逗留时间长,破绽就容易露出来,经过民警观察,发现了一个重要的细节——嫌疑人脚穿一双拖鞋。为此,民警推测,该女子可能就住在附近。经过走访追踪,一天之内,民警就将嫌疑人焦某抓获,并追回报警人丢失的相机与电脑。 

焦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嫌疑人还交代,自己从2017年以来,就在南坪、铜元局、花园路等地作案十余起。盗窃方式如出一辙,选择用U形锁锁门的商铺,凭借瘦小的身材钻进门缝间隙。不用破坏现场的门窗,还悄然无声,这种方法嫌疑人屡试不爽,截至民警办案时,涉案金额已高达10多万元。

办案民警实地测量,用一把长40厘米的U形锁,锁到最前端的一个卡口,只要用力推玻璃门,就会留下15厘米左右的空隙,足够小孩或是身型瘦小的成年人钻入。因此南岸警方提示,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安全系数更高的门锁,以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又讯 南岸区民警还破获一起连续盗窃案,抓获嫌疑人解某。解某今年初在南山两小区进入6户居民家中实施盗窃,经评估计算,所盗财务价值超过30万元。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