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砸”1102万元奖励48名高级人才
05-17 18:5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7日,巴南区举行首批“鸿雁计划”“菁英计划”入选人才颁奖大会,现场拿出1102万元真金白银奖励48名入选高级人才,同时还开通“一站式”绿色服务通道,为人才居住落户、看病就医等方面给予服务。

去年以来,全市和巴南区先后出台实施了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和高层次创新人才激励“菁英计划”,在人才激励政策的制定上持续“放大招”。

经过前期申报、资格审查、评审评定、公示公布等环节,巴南区首批入选市级“鸿雁计划”和区级“菁英计划”的人才共计48人。其中,入选市级“鸿雁计划”4人,入选人数位列全市区县第一;入选区级“菁英计划”44人。

按照人才激励政策规定,会议现场对48名入选人才兑现1102万余元的奖励。其中4名入选市级“鸿雁计划”的人才共计奖励金额86.8362万元;44名入选区级“菁英计划”的人才共计奖励1016万元。

除了奖励,为了让引入的人才能留得住、留得好,巴南区在人才后续服务上也下足功夫。

在市级“鸿雁计划”入选人才的服务方面,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要进行专门表彰,并发放人才服务卡,在人才创业、居留签证、落户、配偶子女就业、医疗、子女入学(托)等方面开展代办协调等服务。

在区级“菁英计划”入选人才的服务上,巴南将对人才执法人才服务手册,在其看病就医、子女入学、居住落户等方面开通“一站式”绿色服务通道,提供多种形式的预约代办服务。

通讯员 袁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