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手绘“高仿”车牌挂车尾,记15分罚320元
05-17 22:39:16 来源:华龙网

f48e38a2582a1c67901f0e.jpg

华龙网消息,购买二手机动车后,本该及时办理过户手续,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但近日重庆市南岸区一男子在购买二手摩托车未过户的情况下,突发奇想自创出车牌号码,并用硬纸板“手绘”后挂在车尾。

5月14日18时许,南岸区交巡警支队茶园大队民警巡逻至茶涪路口时,发现前方一辆摩托车尾部号牌颜色和字体明显不同于正常号牌,随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走近一看,民警哭笑不得,只见摩托车尾部用铁丝固定住一块白色硬纸板,端端正正地写着“渝BAC868”,除此之外,为了让车牌更逼真,号码格式不仅按摩托车正规牌照的格式排列,其外还方方正正画了一圈边框。

经了解,该驾驶员姓吴,两个月前在市内某二手车市场花600元购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但对方迟迟没有交予车牌,更没有办理机动车过户手续。因为看到邻居家的摩托车都有牌照,担心自己驾驶无牌车上路会被交巡警处罚,吴某一直没敢骑车,这两天突然想到要不先画一块暂时挂起,等正规手续办完后再换,于是吴某壮起胆子骑车出行,谁知被交巡警发现。

 通过对比车架号,民警发现这辆摩托车实际登记号牌为 “渝BBC***”,目前处于“逾期未检验”状态,而吴某在驾驶证遗失后一直未补办。按照相关规定,吴某面临共计320元的罚款,并记15分。

交巡警提醒:在购买二手机动车前,要注意核对车辆证件是否齐全,检查是否有交通违法未处理或逾期未检验的情况,交易成功后要及时到交管部门办理机动车转移和上户手续,完成车辆车船使用税和保险费手续的变更,以免因信息变更不及时影响车辆正常使用或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没有车牌想上道男子手绘“高仿”车牌挂车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