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万没想到!小学生眼里的重庆历史名人长这样
05-18 13:29: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重庆历史名人馆和邹容小学在重庆历史名人馆前厅举行“邹容小学德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名人馆和邹容小学之间搭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将共同开展小小讲解员、走进校园讲名人故事、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等主题活动,促进文化与教育的融合,使名人馆真正成为少年学生学习、活动的“第二课堂”。

att_824706.jpg

揭牌仪式后名人馆与邹容小学联合开展馆校共建后的第一次主题文化活动——“寻根探历史,丹青绘名人”。

att_824705.jpg

重庆历史名人馆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重庆历史名人馆,重点讲解了重庆历史名人巴蔓子、巴寡妇清、李白、杜甫、秦良玉、邹容、杨闇公的传奇故事。

att_824711.jpg

学生们根据聆听的名人故事,结合馆内雕塑场景,展开丰富的想象,进行创作,描绘自己心中的“名人”。

att_824709.jpg

有的学生绘出了远古传说中的禀君、有的学生创作了威武的“巴将军”、有的学生描绘了婀娜多姿的古代富婆巴寡妇清、有的学生画出了英姿飒爽的忠贞侯秦良玉、还有的学生绘画了辛亥革命志士邹容。

att_824707.jpg

尽管画笔尚且稚嫩,但同学们对每一个人物的特征都抓得非常精准,让人眼前一亮。

att_824710.jpg

据了解,重庆历史名人馆陈列展示了重庆本籍、客籍历史名人各100名,展现了重庆3000多年的风云变迁,是宣传重庆、宣传重庆历史的文化窗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