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佛系小偷心情一不好就去作案:不是为了钱,享受这个过程
05-18 15:0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24802.jpg

△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我其实也不是为了钱,就是为了找刺激,练哈胆子,到时候干几票大的。”被两江警方抓获后,犯罪嫌疑人杨某在面对讯问时,向民警吐露心境:“把别人车里的财物偷出来,会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5月初,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大竹林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李先生报警,称车门被撬,车内一包香烟、一瓶红酒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走访调查,民警结合近期连续接到的几起车内物品被盗案件综合比对,发现一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有重大嫌疑。经过大量侦查工作,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5月17日,民警在辖区一出租房内将杨某抓获。

经查,杨某,男,38岁,重庆人,曾做过某高档小区保安,目前失业。据杨某交代,今年以来,每次在他心情不好时,他就会在凌晨两三点出门去盗窃别人车内财物,哪怕是十几元钱、一瓶红酒甚至零食、饮料都是他的作案对象。“其实我也不是为了钱,主要是练胆子,很多时候我都直接把偷出来的东西放在马路中间就走了,享受这个过程。熟练以后,干一票大的让自己开心开心。”杨某说,每次作案他都喜欢穿保安工作服,因为这样即使三更半夜被人看到,别人也会以为他是在附近巡逻,不会产生怀疑。

办案民警介绍,为了逃避法律制裁,杨某把作案目标定为停放在马路边的中低档车辆,并且尽量规避监控摄像头。经查,今年以来,杨某多次盗窃车内物品,共作案9起,涉案金额10000余元。

目前,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为防止车内财物被盗,驾驶员在离开车辆时,谨记锁好车门,并随身带好贵重物品,不要把汽车车厢或后备箱当成“保险箱”,同时建议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停车时,尽量停靠在小区内有专门看守的规定区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