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电信诈骗再现新套路 几通订餐电话除脱7万多
05-20 12:25:1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520105743

视界网消息,去年12月,渝北区一饭馆老板王先生,因为一个订餐电话,损失了7万多。

王先生在渝北区两路街道经营了一家饭馆,去年12月初,接到了一个号称某消防部队的订餐电话,希望在王先生的店里定下每天10桌,每桌500元的标准,连续5天的订餐。一看是大单主动上门,王先生一口就应承了下来。随后,王先生又陆续接到这个人的订餐电话,说他们还有600名消防官兵,需要买5天的盒饭、罐头、特供酒等物品,同时还主动提供了一个供应商的电话号码,要求王先生联系对方采购相关物品。

微信图片_20180520105746

为了满足订餐人的要求,王先生先后4次给这位“供应商”汇去了7.7万元的定金。事后,当王先生再度联系订餐人员询问相关事宜时,他发现,对方已经无法联系。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这是一个订餐骗局。

接到报警后,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立即冻结了资金流向的账户,调查发现账户拥有者曾在湖北武汉一家烟酒店有大额消费的经历。民警告诉记者,诈骗金额到达骗子账户后,往往会通过pos机取现,或者大量的消费,把钱套出来。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认定视频中购买香烟的男子有很大的嫌疑,并确定了这个人的身份地址。

微信图片_20180520105758

随后,两路派出所派出多路侦查队员,奔赴湖北仙桃进行数月调查,于2月7日抓获了5名嫌疑人;5月11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该案的11名诈骗团伙全部落网。

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采取了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视界网记者 沈兵

原标题:注意!电信诈骗再现新套路 几通电话除脱7万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