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了做一名“外卖小哥”,他决定先去偷辆车
05-28 14:0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评判一名外卖员的工作优秀与否的标准,无非是能否高效快速地将商品送到客户手中,以及长期穿梭在道路上能否做到行车安全,但40岁的李某却有不同的理解——驾驶的摩托车是否好看,注重形象也无可厚非,但囊中羞涩的他却动起了歪念头。

25日,渝中区两路口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儿童医院门口停放的一辆摩托车被盗。当天下午15时左右,事主刘先生带小孩到儿童医院看病,并把自己的蓝色踏板摩托车停在了门诊部旁的停车位上。半小时后,带孩子看完病的刘先生走出门诊部准备离开,却发现摩托车不见了。刘先生告诉民警,自己这辆车才买了不到一个月。

390504833484547.jpg

嫌疑人李某 警方供图

接警后,民警迅速调取案发地周围监控视频,发现一中年男子将刘先生的摩托车推到马路上后骑走了,经过进一步视频侦查及排查走访,民警发现该男子在江北区茂业百货的一家快餐店附近出没,并与该店一外卖工作人员有接触。随后民警找到该外卖工作人员,外卖员表示事发当日确实与嫌疑人李某见面,两人曾是同事,他在李某手上买了一辆摩托车作平日送外卖使用。李某是否将盗取的摩托车卖给了该外卖员进行销赃呢?经调查,该外卖员购买的摩托车并非刘先生丢失的新车,而是李某之前驾驶的车辆。

次日,民警在江北区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并将受害人刘先生的摩托车追回。

据查,嫌疑人李某,男,现年40岁左右,平日里主要在渝北、江北一带活动。在被问及为何实施盗窃车辆行为时,嫌疑人李某称自己想送外卖,但是自己的摩托车看起来很老旧,想换辆新车,看起来比较光鲜。事发当日,李某骑车到儿童医院附近,刚好看到有台新车,遂动了歪念头。李某先把自己骑的车放在了文化宫大门口,接着将蓝色的摩托车偷走并骑到华一路一个小区附近放着,然后返回文化宫,将自己的摩托车骑到江北茂业百货,卖给了以前的外卖员同事。

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李某有盗窃前科,曾因多次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本以为这次决定送外卖,走上了正途,不料期间又动了歪脑筋。经审讯,李某对盗窃他人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马良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