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首个小学教育创客空间 让孩子体验科技课程
06-01 08:12:04 来源:重庆日报

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教育创客空间,孩子正在用3D打印制作鲜花。

渝北区天一新城小学,孩子们正在“探秘”二维码。

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教育创客空间,孩子们开心地展示自己的科技作品。

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孩子们正在进行vex机器人对抗演练。

重庆日报消息,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

在重庆,孩子们追梦科技、实践创新的机会越来越多。儿童节来临之际,他们中的许多人也选择在科技创新中迎接自己的节日。

5月31日,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建成的全国首个小学教育创客空间——“梦想工坊”热闹非凡。该校四到六年级的学生们在这里体验乐高EV3课程,锻炼空间思维和动手能力。该校的红珊瑚VEX机器人社团也抓紧空余时间“练武”,备战第33届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

同一天,在渝北区天一新城小学,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得主、该校五年级学生罗思迪和肖婧妍正在“复盘”获奖项目“探秘二维码”。他们希望通过反复改进,让这个项目更具科技价值。

重庆日报记者 申晓佳 摄影 谢智强

原标题: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