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区中高考考生身份证可加急办理 5个工作日便可领取
06-04 10:4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4日,巴南区警方发布消息,巴南区公安分局针对2018年度中考、高考学生的居民身份证办理开设加急受理通道,本市籍考生72小时完成证件制作,5个工作日便可领取;外省籍考生协调户籍地审核签发,优先制证。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巴南区公安分局为中、高考学生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开设了加急办理通道。

中、高考学生具体如何加急办理身份证呢?居民身份证遗失、损坏或期满换领的,可持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就近居民身份证受理点申请补领、换领;如果是首次办理身份证,则须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领;中高考学生可持学生证加急办理。

本市籍中、高考学生前来申办后,警方将在24小时内完成居民身份证受理、审核、签发流程,在72小时完成制证流程。

同时,中、高考学生申办时还可自愿选择取证点。5个工作日内,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居民身份证受理点领取,或到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服务大厅领取。

如果是外省市户籍的高考学生加急办理,区公安局将主动协调外省市户籍地公安机关审核签发,对方签发后,重庆警方将会优先制证,最大限度地缩短办证时限。

此外,巴南区公安分局还提醒市民,从2018年4月1日起未满十六周岁公民、年满十六周岁公民、港澳台同胞迁入内地定居,以及华侨回国定居、外国人、无国籍人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的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停征证件工本费。另外,已领取居民身份证的2018年度的巴南中考、高考学生,要检查居民身份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并到就近的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受理点核验证件可否机读,确保高考期间证件能正常使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