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是一年高考时
06-04 20:08: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又是一年六月初,又是一年高考时。六月,因为这场如期而至的考试而变得特殊,倒计时的每一天都变得不一样。

这是重庆市第八中学高三年级的一间教室。盖过头顶的书,一叠叠的试卷,以及埋头苦学的高三学子,是这里再普通不过的场景。但这种普通里,藏着非凡的梦。

梦想是高考时光里,永不会熄灭的光亮。这束光,指引着所有高三学子,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这是重庆市第八中学,一位家长静默守候在教室之外的侧影。

既要传道授业解惑,也要与学生交流谈心,高考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良师益友需兼持。这是重庆市第八中学,一位高三学子请教问题后,同老师聊天。

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埋头复习,是高三学子的生活常态。教室就是一方世界,课桌就是梦想载体,书本和试卷是通向未来的钥匙。

进入高考倒计时的学校,处处都是学习之所,处处可见学习的身影。这是重庆市第八中学高三八班,一位同学一边看书一边活动身体。

争分夺秒的忙碌气氛,让课间十分钟的教室爆满,走廊却变得安安静静。这是重庆市第八中学,一位高三学子趁课间十分钟,在安静的走廊复习功课。

边学习还要边学会放松,高考复习也须劳逸结合。一天的学习结束,重庆市第八中学的高三学子选择打羽毛球缓解疲劳,挥一挥拍子,跳动一下身子,明天又是满血复活的一天。

放学后的高三教室,仍有人在坚守在苦学,一切都是为了梦想!今天是6月4日,离2018年高考仅有两天时间,愿所有考生都能轻松赴考。努力过就不后悔,全力以赴的姿态最美!高考加油!

原标题:又是一年高考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