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汽博中心2.2万平方米违法搭建开始拆除,上班族心里舒了口气
06-05 06:3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605063616.jpg

钢架拆除前。

downLoad-20180605063605.jpg

彩钢棚被拆除。

downLoad-20180605063612.jpg

钢架拆除后堆积如山。

对于在汽博中心工作的魏先生来说,这里的违法搭建一直是大家无法忽视的一个安全隐患。如今,在政府的监督下,重庆汽博实业有限公司已拆除约34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剩下的违建也会逐步拆除,这让此处的员工们心里舒了一口气,“总算能告别往日的脏乱形象。”

员工:盼着拆除这些违建

“这些铁架子原本就是简易棚的零件,现在都被拆了。”昨天上午,在两江新区汽博中心园区内某处,一位清洁工指着堆积如山的铁架子向重庆晨报记者介绍。

除了铁架子、防护栏,还有各种各样的彩钢板摞在一起,远远看去,几乎摆满整个绿化带。而就在不久前,这些东西还是一个整体,笼罩着这个不小于500平方米的停车区域。虽然这堆垃圾的清理和搬运工作要花费清洁工起码一两天的时间,但他的脸上却没有任何不快,反而一脸如释重负的表情。问及原因,清洁工只说了一句话,“总算是拆了,太难管控了。”

园区:极力推进拆除进程

“面积大,整治难度真的不小。”在重庆汽博实业有限公司拿出的一份违法搭建分布中,记者发现不少触目惊心的数字。

都×汽车专卖店:遗漏违建面积2280平方米;东×汽车专卖店:遗漏违建约1520平方米;美×汽车专卖店:正在改扩建中,增加面积约500平方米;韩×汽车专卖店:遗漏违建面积450平方米;博×汽车专卖店:遗漏违建500平方米。

这些仅仅是遗漏违建面积,而根据鸳鸯街道办事处发布的《关于整治汽博中心违法建筑的公告》,整个园区内违法搭建面积达到2.2万余平方米(其中重庆汽博实业有限公司6700余平方米、其他商家1.5万多平方米)。

目前,汽博实业有限公司已经拆除违法搭建面积3400余平方米,剩下的还在逐步拆除。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汽博中心园区内2.2万平方米违法建筑涉及的违建单位众多,根据鸳鸯街道办事处发布的《关于整治汽博中心违法建筑的公告》,传达了政府关于对汽博中心园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的要求,全体业主也表示接受整改意见,并着手加紧整改撤危的力度。

梳理了辖区内违法建筑的具体情况及成因,该公司在妥善安排拆除违法建筑后续问题的基础上,极力推进了违法建筑的拆除进程。

据该负责人介绍,将继续支持并积极配合政府开展的汽博中心园区违法建筑整治行动,并落实政府相关违法建筑整治要求,全面、彻底、干净、有序地拆除所有违法建筑,确保本次违法建筑整治行动成功,为恢复汽博中心园区良好有序的经营秩序助力,希望早日还消费者一个更好的消费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