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7000多高考生注意:忘带身份证可在考场门口打印证明
06-05 11:33: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63326_副本.jpg

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今年沙坪坝区辖区考点有重庆一中、南开中学、重庆八中、重庆七中、凤鸣山中学共5个,7000多名学生参考。沙坪坝警方也在各个方面为考生提供便利及保障。

沙区考生应该怎么走?

出行建议:

前往重庆一中、南开中学、重庆八中、重庆七中考点的考生和家长,建议乘坐公交车或或轨道交通1号线。乘坐地铁1号线在沙坪坝站下,步行前往考点;公交线路可乘坐220,843,813,806,462,262,237,418,805,248,183,808,318路公交车。

前往凤鸣山中学考点的考生和家长,建议乘坐的公交线路为211、429、203、456、472、807、209、234、236、204,在重庆图书馆站或凤天路南粤银行站下车后步行约10分钟到达凤鸣山中学。

避堵建议:

考试期间早晚高峰易堵路段为,石门大桥至汉渝路方向、沙中路至沙杨路、三峡广场环道、学府路、石小路、天陈路、凤天路、新桥医院大门路段。由于目前几座大桥限号,早晚高峰车流量大,从江北、石桥铺往沙坪坝方向堵塞较严重,建议考生提前出行,如遇紧急情况不能及时到达,可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同时,请不需要接送考生的过境车辆尽量选择沙滨路、磁童路、杨梨路、内环快速路、经纬大道经过沙坪坝辖区,避免进入沙坪坝中心区域。

停车建议:

驾车前往考场的家长,请务必停放在周边停车场内,服从交巡警的现场指挥,禁止所有车辆在重庆一中、南开中学、重庆八中、重庆七中、凤鸣山中学考点大门及周边停放。

前往重庆一、三、八中考点的车辆,可选择到三峡广场煌华停车场、南开苑停车场、华润停车场、原公安分局停车场、立洋停车库、华宇停车库等停放;前往重庆七中考点的车辆,可选择到重大B区校内停放;前往凤鸣山中学考点的车辆,可选择在附近君和凤鸣广场地下停车库停放。

高考期间,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将在考场周边设置禁停标志、禁止鸣号标志、高考应急服务站等流动交通标志,引导车辆有序通行,重点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鸣笛等违法行为。

考试期间各考点大门及周边重要路段、路口均安排有民警指挥疏导交通,并对考点周边加大巡逻防控力度,营造平安祥和的考试环境。

各大考点设“爱心护考点”

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完善的保障服务,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将在辖区5大考点及周边设立“爱心护考点”,为考生及时提供帮助。

高考期间,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在小龙坎派出所路口、石门桥头药剂校路口、天马路天星桥立交路口、杨公桥龙凤云洲路口设置“爱心护考点”,配置流动警务巡逻车和“渝警骁骑”摩托车,随时接受考生应急求助。

在考点内设置“爱心护考点”,更多的职能是为考生提供帮助,民警将准备矿泉水、药品、铅笔、橡皮檫等用品,免费提供给困难考生,解除广大考生的后顾之忧。

考场门口打印身份证明

今年沙坪坝区5个考点的“爱心护考点”更是新开通了打印身份证明的服务。

据警方介绍,以往的高考期间,学生忘记带证件的事情时有发生,虽然最后考生都能拿到证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但多少会影响到考试的状态。今年高考期间,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提前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在各个考点的“爱心护考点”开通了打印身份证明的服务,如果高考考生忘记携带身份证,可以在考点的学校门口打印身份证明,便可以像往常一样参加高考,最大限度确保考生的正常发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