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见学生放“高考假”狂揽客 客车司机因超载9人被吊销驾照
06-05 13:10: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是是是_副本.jpg

高考将近,为了给考生“腾考场”,部分地区中学生放假,这是不少人都经历过的事情。今天,因为这事儿引发了一起“蝴蝶效应”,一名客车司机见学生“客户”多,竟然罔顾严禁站外上客的规定,疯狂揽客,原本核载23人的客车,被他生生装进了32人。客车司机本人也因此受到严厉处罚。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四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介绍,6月5日8时50分,他们在沪渝高速河源收费站开展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辆客车驾驶员出示证件时神色慌张语无伦次。执法人员在上车检查时,发现该车涉嫌站外揽客及超过核定载客人数。该车核载23人,实载32人,超载9人。

“客车座位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坐不下的乘客只有在过道里站着……”执法人员介绍,见到这一幕,他们也为驾乘人员捏了一把冷汗。

据了解,此次行为是驾驶员出客运站后,私自决定站外揽客行为,且超载人数大都是因高考而放假的中学生,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不是不是_副本.jpg

随后执法队员立即联系客运公司将车上乘客转走,带到目的地。同时,执法人员还告知该车驾驶员,站外上下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首要的就是客运班车必须经过客运站,做好客运车辆、乘客行李物品的安全检查,以及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作为持有相应资质的驾驶员务必按规定安全文明驾驶。对该车驾驶员超载严重违法行为,执法队员将按规定给予罚款2000元,记12分吊销驾驶证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