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有余悸!取门禁卡不驻车,13年驾龄的老司机也“翻船”
06-06 13:03: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门禁卡_副本.jpg

6月3日上午11时许,九龙坡交巡警支队谢家湾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隆鑫支路停车场附近发生交通事故,接到报警,民警急忙驱车前往。

到达现场之后,民警发现一辆牌照为渝AFK9**的小轿车停在一个修理厂大门口,车子头部及车身受损,左前轮胎爆裂,周边其它几辆车也不同程度受损。看到民警,驾驶员刘某急忙说道:“民警同志,我有13年的驾龄,都是老司机了,平时开车从来没有出过事故,刚才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当时的情况把我吓坏了,现在想起还心有余悸!”  

民警一边安抚驾驶员,一边调取门岗监控,询问驾驶员及周边群众,最后,民警判定:驾驶员刘某操作不当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门禁卡2_副本.jpg

处理事故过程中,民警了解到:事故发生的当时,刘某正准备取门禁卡进停车场,想到平时驾驶技术熟练,周边环境熟悉,就没有采取先驻车后取卡,而是采取一边侧身取卡,一边脚踩刹车,不曾想一个趔趄,身体失衡,右脚踏空,然后,错把油门当刹车踩了下去,车子直接冲进附近的修理厂,幸亏修理厂工作人员躲闪及时,否者将酿成大错。事故处理完毕,民警对驾驶员不良的驾驶习惯进行了批评教育。

在此,民警提醒驾驶员朋友:驾驶机动车,请小心谨慎、规范操作,养成良好驾驶习惯,不要存在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否者酿成事故,后悔莫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