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路边偶遇朋友出租车 一个电话打过去发现被套牌
06-06 17:20: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77331.jpg

△套牌出租车被查

市民打车的时候,如果出租车票跟你乘坐的车辆车牌不一致,您就要留意了,因为您很可能碰到了一辆套牌车。今日,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通报,一辆套牌出租车在九龙坡区被查。 

以为遇到了朋友的车 结果是辆套牌车

6月4日下午5点左右,交通执法直属支队接到市民投诉称在九龙坡区谢家湾有一辆套牌出租车,希望交通执法部门前往查处。接到电话后,交通执法直属支队九龙坡大队立即派出执法人员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看到一辆车牌为渝A59T27的出租车被市民拦在路上。举报人唐先生称,当天下午4点左右,他开车在大公馆往袁家岗路段时看到了这辆车,“我朋友就在开车牌是渝A59T27的出租车,所以看到这辆车的时候,我就打电话给他打招呼,没想到他说他当时正在北碚跑业务。” 

“我朋友问我是不是看清楚车牌了,他这一问,我自己也不敢确定了。”结果4点半左右,唐先生开车到谢家湾时,又看到了这辆车正在下客,“这下我特意看了好几眼车牌,确认车牌之后,我赶紧给朋友打电话喊他过来。”唐先生打完电话就立刻将车子拦在了这辆出租车前面,然后拨打了交通执法举报电话,并通过110向公安报警。

报废车套牌跑出租 驾驶员被拘留 

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经过现场核实,发现被拦住的这辆出租车是一辆报废出租车,车牌是套牌的。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这辆车内安装的计价器打印的车票上面显示的车牌不是渝A59T27,而是另外一辆车。

执法人员当场将该车驾驶员吴某控制,据其初步交代,这辆车是其从别人手中租过来的。因其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公安部门依法将其拘留。对于其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行为,交通执法部门最高可对其处以3万元罚款。目前该案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市民,如果您在打车过程中,发现车辆打印发票与车牌不符、车辆智能终端系统显示信息与开车人不符等情况,可向交通执法部门投诉举报,举报电话023-89080992,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调查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