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世界领略你的精彩 重庆文博会向国际友人发出邀请
06-06 17:13:58 来源:上游新闻

180多个行业、1.7亿成交额、40万观众……继2017年结出硕果后,已成功举办六届的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称“重庆文博会”),又将与你相遇国博中心。6月6日下午,第七届重庆文博会组委会向日本、柬埔寨、匈牙利、埃塞俄比亚、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国驻华总领事馆发出邀请,届时,观众可在文博会上领略到别样的国际风情。

去年文博会吸引40万观众观展

“在连续举办六届基础上,本届文博会规模更大、档次更高、国际范更强、产业融合也将更加突出。”第七届重庆文博会组委会负责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裁孙永胜介绍,重庆文博会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本届文博会以“交流·交易·交融”为主题,将立足成渝经济圈,辐射长江经济带,面向全球,整个展览面积近10万平米。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7年,第六届重庆文博会通过吸取中西方文化精髓,涵盖了中外文化、民俗文化、旅游非遗、乐器教育、演艺演出、艺术品拍卖收藏、汽车文化等180多个行业。重庆市内30个区县、全国25个省市及7个外国领事馆、多个外国友好企业等近千家文化单位组织参展,全面展现了重庆、西部及国内外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新趋势。据统计,2017年举办的第六届文博会总交易额达1.7亿元,40万观众现场观展。

今年文博会这些精彩不容错过

成果斐然的重庆文博会,今年又将呈现哪些亮点和特色呢?

“在以往展区基础上,今年更是增设了‘一带一路’国际展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文化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波介绍,第七届重庆文博会,将于今年9月7日至9月9日,在重庆国博中心北展馆举行。将设置文化成果展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文化贸易展区、文化互动展区、非遗文化展区等多个展区。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文化成果展区将主要展示重庆大型文化产业单位;报媒融合;区县特色文旅产业和互联网成果等内容。“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将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沿线省市传统文化;港澳台文创精品和旅游景区等。文化贸易展区,则将主要展示旅游商品;微企创意;民族特色和饮食文化,工艺品;珠宝玉器;家具根雕和书法作品等内容。

与此同时,在文化互动展区,还将展示博物馆文化创意;游艺活动;动漫游戏;电竞电影;3D打印和传统美学与现代艺术等内容。在非遗文化展区,还将展示全国非遗传承及非遗文化企业;非遗文创产品和非遗没事老字号企业及产品等。

文博会向多国领事馆发出邀请

第七届重庆文博会组委会负责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裁孙永胜表示,本届文博会,专门加上了“国际”二字,意味着国际范将更为突出。6月6日下午,组委会专门举行推介会,向日本、柬埔寨、匈牙利、埃塞俄比亚、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国驻华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发出邀请。

据了解,为了让本届文博会国际范更为凸显,第七届重庆文博会组委会将为参展领事馆免费提供36平米的展位及搭建,并将对参展的领事馆进行本国文化的宣传报道。与此同时,也让现场观众一睹国际风采。

当天的推介会上,第七届重庆文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和上述国家领事馆相关负责人,还就参展本届文博会相关事宜及合作细节进行了沟通磋商。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相关处室负责人也参加了推介会。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