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着都痛!老人被木板砸脸钢钉穿鼻
06-06 18:5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606185739_副本.png

前(4)日下午5点过,涪陵区一位老人在做家务,走动过程中,突然被头上一块木板砸中脸部,木板上有根钢钉,钢钉钉背已插穿鼻梁,导致无法拔出。经过消防官兵和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直到当天晚上钢钉才被取出。

接到报警后,涪陵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前天傍晚6点,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观察发现,一块两米长并四周嵌有钢钉的木板和老人脸部紧密贴和着,木板内的钢钉插入了老人的鼻翼。此时,老人的鼻子已经开始出血,情况十分危急,由于现场没有麻醉药品,现场指挥员决定先将木板锯短,再将老人送入医院与医护人员商讨解救办法。

QQ图片20180606185800_副本.png

经过商讨,医务人员对老人受伤处进行了局部麻醉,为以便医生对老人进行手术。消防官兵使用了震动较小的电动无齿锯对木板进行了再次处理,防止对老人造成第二次伤害。由于木板紧贴于老人脸部,医生担心手术过程中钢钉会取不出来,于是消防官兵在手术过程中全程陪护,直至手术完成。

直到当晚9点30分,手术成功,老人鼻子内的钢钉被取出。据伤者称,事发时他在家里做卫生,可能是这块木板松动了,从头上砸落,正好砸中了他的脸部。

目前,伤者正在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肖乐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