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考生妈妈是高考执勤民警:一个拥抱为儿子加油!
06-07 08:4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79557_副本.jpg

2018年高考,重庆渝中求精中学考点,一位身穿警服的民警正拥抱一考生为他加油鼓劲。“儿子好好考,妈妈相信你!”“妈妈,考后见!”两人拥抱后,男孩俏皮地向民警挥手再见。

 “好好考啊,深呼吸,别太紧张,正常发挥就好,祝你旗开得胜。”民警一边挥手,一边让孩子调整心态。

据了解,民警叫嘉莉,是上清寺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正在求精中学执勤,而眼前的考生则是她今年要参加高考的儿子黄子嘉。子嘉今年18岁,是求精中学的学生,今年正好在本校参加高考。今天一早母子两人在学校门口相遇,由于要执勤不能陪伴儿子的嘉莉则用一个温馨的拥抱来为儿子加油鼓劲。

当谈起儿子,嘉莉有些内疚,她从部队专业后又从警15年来一直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孩子,起初儿子不理解,等儿子慢慢长大了也理解她了。平时由于自己和爱人工作都比较忙,孩子相对比较独立。儿子学习成绩不错,对于儿子学习,嘉莉也没有给他过多的压力,努力就好,这是嘉莉常对儿子说的话。在家里,母子之间关系平等,两人是很好的朋友。孩子马上要高考了,孩子爸爸专门请假陪孩子,孩子则对嘉莉说:“妈妈你去上班吧,有爸爸陪着就行。”儿子很懂事很体贴父母,嘉莉很自豪。

因为纪律规定,嘉莉坚守岗位只能目送孩子进考场,望着儿子坚定的走向考试,嘉莉揉了一下发红的眼圈,欣慰地笑了。

att_879556_副本.jpg

“本来所领导已有交代,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可以请假,但是本该我执勤,如果我请假的话又要让其他同事辛苦顶上,我不忍心,有孩子爸爸陪他考试就行了。”当问起为何没有陪儿子参加考试时,嘉莉告知记者说,而且自己就在儿子的考场执勤,正好能为儿子送考。

据了解,今年渝中分局有35位民警的子女参加高考,虽然分局也有关怀,安排好工作可以请假陪孩子参加考试。但是,因为高考执勤压力大,任务重,大多数民警都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以坚守岗位的方式和孩子们共同迎接考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