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前一天才发现身份证丢了 民警加急3小时补办好
06-07 12:03: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80158.jpg

6月6日14时30分,巴南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支队民警接到龙洲湾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的紧急电话:辖区一居民身份证丢失,急需办理身份证参加高考。

经了解,丢失身份证的钱同学系重庆市某中学高三的学生,次日即将参加高考,下午领取准考证时才发现身份证丢失,没有身份证将无法进入考场,钱同学及其家人十分着急。

按照规定,正常办理居民身份证的领取时间为20个工作日,加急办理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的领取时间也需要5个工作日,而钱同学即将参加高考,情况十分紧急。

为此,巴南区公安分局民警立即向市公安局进行了汇报,申请为钱同学加急办理身份证。市局身份证制证中心十分重视,决定特事特办,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为钱同学加急办理身份证。与此同时,巴南区分局民警立即前往市局制证中心为钱同学领取身份证。

17时 30分,民警顺利领回身份证并上门将证件送到钱同学父亲手中,并鼓励钱同学平复情绪,安心迎考,争取考出好成绩。拿到身份证的父女俩十分高兴,对公安机关的迅速作为和暖心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