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欲哭无泪!卖车未注销ETC 产生费用2000多元
06-07 15:14:5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607151101

视界网消息,家住大渡口的朱先生这两天遭遇了烦心事。

2016年3月,他通过某中介机构将自己的轿车卖出,卖车时并未将车上的ETC系统拆卸。前两天,朱先生在查看自己的信用卡账单时偶然发现:两年来,买主多次往来通过高速路收费站,产生了两千多元的费用,竟然都是由自己在承担。

微信图片_20180607151105

记者见到朱先生的时候,他刚刚从银行打印出通行费的清单。数据显示:车辆卖出去两年来,装在车上的ETC所绑定的信用卡上,每个月都在产生高速公路通行费。尽管每笔通行费的金额都不大,但累积起来还是超过了两千块钱。

微信图片_20180607151109

朱先生坦言,自己第一次办理ETC系统,同时也是第一次卖车,以为办理了过户手续并注销了车牌号就可以了。却没想到,车上未拆卸的ETC还能继续使用。

发现这个情况后,朱先生赶紧联系了重庆高速ETC的客服人员。经过反复确认,朱先生这才搞清楚:原来,ETC扣费并非扫描车牌,而是感应安装在车内OBU设备上的ETC卡片。只要设备还安装在车内,所绑定的银行卡有足够的余额,ETC就能够使用。

工作人员告诉他,要避免ETC继续扣费,自己必须带上车主身份证行驶证,ETC卡片和OBU设备,到ETC安装点办理拆除,然后凭ETC安装点出具的拆除单,再到银行办理解除银行卡绑定。可眼下,朱先生银行卡上扣掉的钱能要得回来吗?

在记者的建议下,朱先生通过中介平台联系上了买方李先生。对方在电话中表示,自己也不清楚ETC究竟怎样收费。对于两年多以来产生的通行费,他马上核实后转给朱先生。

朱先生表示,接下来他会约李先生要回车上的ETC卡片和OBU设备。通过这个事情,他想提醒广大市民,在买卖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办理好各种交接和注销手续,切莫像自己一样大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原标题:欲哭无泪!卖车未注销ETC 产生费用2千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