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暑期怎么耍?超20个区县推出200项暑期旅游活动,这份攻略拿走不谢
06-07 16:31: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梁平明月湖  梁平旅发委供图

6月7日下午,由重庆市旅发委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共同举办的2018重庆夏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在梁平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多个区县发布了近200项暑期旅游主题活动,包括漂流、采摘、露营……以此邀请重庆市民以及全国游客,共同感受清爽闲怡暑期旅游。

200项暑期主题活动等你耍

梁平竹丰湖 梁平旅发委供图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在39个区县中,有超过20个区县,推出了暑期旅游主题活动,如自驾、夏令营,以及漂流季等。

重庆市旅发委表示,重庆的旅游市场逐渐升温,市民在暑期的外出旅行需求逐年升温,而今年,各个区县推出了近200项主题活动,也刺激了市民前往这些区域避暑,感受主题活动所带来的乐趣。

据透露,从6月中旬起,各个区县的暑期主题活动将相继启动,一直贯穿整个暑假,方便市民前往互动体验。

凉爽游:

25度夏、啤酒与漂流

梁平大坝 梁平旅发委供图

发布会上,梁平、万盛、石柱、城口、巫溪分别推介了各自暑期的主题活动,邀请游客参与。

夏天,不少区县的高海拔区域十分凉爽。石柱旅发委相关人士介绍,即便在最为炎热的夏季,石柱黄水的平均气温也不会超过25度,十分舒适,欢迎重庆及全国游客前往石柱常住,感受凉爽暑期。

另外,其他各区县也推出了清爽的夏季活动。如:盛夏狂欢啤酒音乐节在合川区、南川区、开州区等多地举办。凉爽的水上娱乐活动也在永川区、南川区等地拉开序幕,巫山、忠县、丰都、彭水的漂流戏水频频激荡人心。江津区推出峡谷穿越、探险等一系列的活动,带领游客体验清凉之夏。

采摘露营游:

瓜果、歌舞与狂欢

2018年重庆夏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及推介展演 记者 李化 摄

依山傍水,重庆优越的地理环境也培育出各色香气宜人的瓜果。蓝莓、西瓜、葡萄、猕猴桃、李子、杨梅纷纷即将收获的季节,江津、巴南、北碚等12个区县纷纷策划了采摘旅游活动,吸引市民前往游玩。

而合川区鹫峰峡、綦江区花坝、南川区金佛山、南川区山王坪、开州区紫水乡等多地策划了露营主题活动,从6月至10月,游人皆可体验多种自然风情,看日出、唱情歌,烧烤啤酒狂欢、吃羊肉汤锅,体验少数民族篝火歌舞晚会,多样的活动邀请游客参与。

赛事游:

骑行、龙舟与世界旅游小姐赛

2018年重庆夏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及推介展演 记者 李化 摄

炎热夏季也点燃了参赛者们的激情,丰都国际骑行挑战赛、北碚区溪降国际精英赛、重庆彭水户外挑战赛、巴南美丽乡村划跑生态两项挑战赛、2018年全国青年柔道锦标赛几大专业赛事备受瞩目。   

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公开水域游泳比赛、足球赛、龙舟赛等各种活动赛事也排满6月至8月,邀请全市市民及游客参与,热情度夏。

民俗游:

老街、美食和华服

“巴渝文化”在夏季也升起了滚烫的温度,南岸区百年老街——南岸弹子石老街开街后,也陆续开启南滨路戏剧节等系列活动。另外,还有传承至今的民俗展演,以及醉人心神的艺术节、戏剧节,动感又雅致的音乐季、音诗会,精致华美的汉服文化表演、华服秀,唇齿留香的美食节,承载着人们情丝的许愿活动、情书漂流活动……各项活动人文汇聚,凝聚思想共识,擦出璀璨的精神火花。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