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考场外的温暖一幕:你默默为孩子站岗,我悄悄地为你撑伞
06-07 18:3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607183821_副本.png

6月7日高考首日,一张照片在网上火了“一位警花头顶烈日在考点门口笔挺站立执勤,一位家长则悄悄将伞移到警花的头顶。”这温馨的一幕就发生在渝中29中考点门口。

据了解,6月7号上午,重庆渝中29中考点,高考第一场即将结束,家长和老师早已在29中校门口等候多时,站满了两边道路,炙热的阳光烤得大家酷热难耐,不少在旁等候等候的家长纷纷打起太阳伞遮阳防晒。

QQ图片20180607183815_副本.png

此时,大阳沟派出所民警冯成敏和同事们正在29中考点执勤,负责警戒和维持秩序。冯成敏顶着烈日,站在校门口一动不动。一旁打着伞的考生家长,看着民警头顶烈日,十分辛苦,心疼地把伞移到了冯成敏头上,而冯成敏对此却毫不知情,依旧保持着警戒,等同事提醒,她才发现。

她立即向该家长表示感谢,而家长却说,你们顶住太阳为孩子们站岗,我们很感动,顺手撑下伞遮阳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尽管冯成敏一再请家长不要再为自己撑伞,但家长始终坚持。

11点40分左右,打着伞的考生家长接到了从考场出来的孩子时,这才将伞收了,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20多分钟。这位家长走了之后,另外一位家长则立马接上,边等孩子边为为民警撑伞。等她接到孩子离开后,冯成敏和同事们依旧笔挺站立,直到所有的考生离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