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中考禁噪!重庆查处工地噪音扰民54起拟处罚金709万元
06-07 19:0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7日,市环保局对“严查噪声污染,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行动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5月23日至6月6日期间,全市环保部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463人次,检查噪声污染源2389家,发现建筑工地环境违法行为54起,拟处罚金709万元,约谈违法企业44家。

为给广大高中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及考试环境,从5月23日起至高中考结束,市环保局开展该专项行动。同时,各区县环保部门,积极组织协调公安、城管、建设、教育等部门联合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加强对高中考考场周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和控制。

高考前夕,渝北区环保局成立了四个巡查组检查,落实高中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作业的情况,查处了轨道交通九号线、泽科港城国际二区等一批夜间违法作业建筑工地。

两江新区根据辖区考点和噪声扰民严重的建筑工地,划定了38个重点点位,确定了每日巡查路线,增设夜间巡查专门人员,实现重点点位每日夜间巡查全覆盖,大大提高了检查效率。从5月23日至今,两江新区查处夜间违法施工工地15个,计划处罚金300万元。

北碚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对缙云广场、嘉陵风情步行街、作孚广场和中心花园等室外群众性娱乐活动场所开展了高中考禁噪执法宣传。向广场舞团体发放《关于2018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公告》,涉及参与群众近400余人。通过宣传,现场有5个广场舞团体主动撤离,其余团体降低音箱音量,为高中考的学子提供良好环境。

downLoad-20180607191034_副本.jpg

downLoad-20180607191100_副本.jpgdownLoad-20180607191044_副本.jpg

downLoad-20180607191053_副本.jpg

downLoad-20180607191058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