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入场前20分钟才发现忘带准考证 怎么办……
06-08 13:4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忘记考场_副本.jpg

今(8)日上午,家住沙坪坝区的一名考生,早上在妈妈的开车护送下,提前20分钟到达江北区字水中学高考考点。在准备进入考场时,妈妈提醒孩子再次确认证件和文具等是否带齐,这时母子一看包中,顿时目瞪口呆:证件和文具都没有带上。

原来,出发的时候,这位考生认为妈妈给他的书包里收齐了证件和文具,而妈妈却以为孩子自己提前把考试用品都已准备好。马上就要到进考场时间了,这可怎么办?情急之下,妈妈打电话给老公,果然很快在家中找到了准考证和文具等考试用品。但接下来的问题是,考生家在沙坪坝,到江北区字水中学考场的时间可能已经来不及了,更何况早高峰如果堵车时间就会更久,考生家长心急如焚。

慌乱中,考生的爸爸突然想起沙坪坝交巡警在高考期间配备有应急服务警用摩托车,他马上一路狂跑赶到就近的三角碑交巡警执勤点,向等候在三角碑的渝警骁骑邹符瑞说明情况,寻求警方帮助。

此时距高考入场(8点30分)仅有不到14分钟,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启动警用摩托车,打开警灯,一路急驰赶往江北字水中学高考考点。原本不堵车都至少需要30分钟的路程,沙区渝警骁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仅用了14分钟,8时30分准时到达考点,将准考证和文具及时交给正在考点门前等候的考生,考生得以准时进入考场。这个紧张的瞬间,被在场外等候的很多家长用手机拍了下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