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伪装者”老爸从湖北来重庆,只为悄悄看一眼女儿高考的背影
06-08 17:0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爱2_副本.jpg

今(8)日下午1点30分,一位戴草帽的中年大叔准时出现在江北区字水中学考场的交巡警流动警务车旁,石马河大队教导员陈光斌熟络地和他打着招呼:“嘿,你又来啦!”他是民警的熟人吗?不,这位特殊的求助者,他只是一位普通的高考生父亲,这是他在高考期间第四次来到这里。但他不是来求民警送他孩子去考场或者回家拿遗忘的准考证,他所求的是一份安心。

郜先生是湖北人,在老家上班,女儿在重庆某中学读书,今年参加高考。一提起女儿,他简直双眼放光,说女儿又聪明又懂事,一个人在重庆的中学住读,没让他们操一分心,吃穿用度全靠自己打理,非常非常乖巧。今年高考,女儿说学校组织大巴车接送去考场,让他们不要来重庆了,她跟着大巴车来回很方便。

但做父母的怎么放得下心呢?

在女儿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刻,他不想缺席。由于女儿再三叮嘱不让他们来重庆,郜先生为让女儿安心高考只得答应她,但却又偷偷地跑来了,因为他必须亲眼见到女儿进考场才踏实。为了不被女儿发现,他还特意买了一顶草帽来伪装。

昨天(7日)上午7点过,距离高考首场考试进场还有1个小时,郜先生就早早地来到考场外,在交巡警流动警务车附近徘徊。民警上前询问,他说出了上面这一番原由。为了不让女儿看见他情绪产生波动影响考试,他想借一下流动车的大躯壳,躲在其后面,看着女儿进考场,出考场。

民警被他们父女间的这份深沉的爱感动了,邀请他上流动车来坐着,这样更隐蔽些,也可以看得更清楚些。于是,两天里,四次考试,八次进出场,郜大叔都躲在流动车里,看着女儿的身影,露出满足的笑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