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当年购买“学区房” 现在双胞胎入学遇尴尬:只收一个
06-09 23:41: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孩子读书是件大事,很多家庭购房的时候,就考虑了以后孩子读书的问题,可购买了“学区房”就一定能读好学校吗?九龙坡区佳怡梧桐居的业主杜女士,今年家里一对双胞胎入学,就遇到了麻烦。

杜女士是一对双胞胎的奶奶,早在2007年的时候,就购买了九龙坡区佳怡梧桐居的房屋。

购房合同中的补充协议中,明确写明,因甲方代业主向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缴清择校赞助费,乙方子女入读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

到了今年,家里的双胞胎到了入学年龄,四月份的时候,小区开发商张贴出了入学通知,并特意通知杜女士家前去学校咨询,可这一咨询,问题来了,学校只收一个。

记者联系上了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招生办的老师表示,2007年,学校的确与开发商签订了就读协议,协议上写明,第一次购房的业主,一户原则上只解决1名子女就读。

但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合同协议中,没有明确几名子女就读,也没有约定政策发生变化应该如何处理。后来招生政策发生了变化,学龄儿童划片入学就读,佳怡梧桐居小区的对口学校,已经不是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了。

记者就杜女士家的情况,咨询了九龙坡区教委。幼教科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现在的招生政策,杜女士家的双胞胎应该就读对口学校,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按照当年的协议,收取一个名额的做法,并没有错。

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义务教育阶段正在大力推行均衡发展,所以家长们应该消除“择校”的观念。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曾磊

原标题:当年购买“学区房” 现在双胞胎入学遇尴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