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数字出版业跨入3.0时代,去年实现产值179亿元
06-10 15:57:04 来源:上游新闻

 10日上午,全国第一个省级数字出版年会在两江新区开幕,现场大咖云集,行业专家助力重庆数字出版产业发展。

来自市文化委、市社科联、两江新区管委会、全市数字出版企业代表和市内外专家学者共130余人参加年会。本次年会由重庆市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两江新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重庆华略数字文化研究院共同主办,以“融合发展,创新驱动,数字出版新动能”为主题。 

QQ图片20180610220629.jpg

数字出版年会现场

会上介绍,重庆市数字出版业发展态势良好,目前正在跨入“3.0”时代。回顾去年,全市数字出版及相关企业715家,实现产值 179亿元。重庆数字出版产业报告成为唯一入选中国数字出版蓝皮书——《2016-2017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年度报告》的省份报告。

特殊儿童培智教育资源库与教学服务云平台、手艺——手工艺全产业链平台、三峡都市报社依家电商物流项目、上游新闻——重庆媒体融合与转型升级平台等4个项目获得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两江新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集聚能力不断增强,荣获国家新闻出版产业优秀基地,形成了数字教育出版、资源数据库出版、互联网络出版、网络游戏、数字内容创意生产等5大产业集群。

QQ图片20180610220449.jpg

重庆优秀数字出版项目领奖现场

年会对2017年度我市数字出版领域成就卓著的“优秀企业、优秀项目、优秀人物”进行了表彰,发布了2017年重庆数字出版产业报告和两江新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报告,邀请业内的知名专家发表精彩深入的演讲。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所所长王飚,对重庆数字产业发展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为重庆数字出版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其中包括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注重传统与新媒体的融合,加强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

QQ图片20180610220635.jpg

重庆市优秀数字出版人领奖现场

据市文化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重庆数字出版业将充分利用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战略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继续深化新闻出版业转型升级,在内容生产、技术应用、市场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大力发展网络文学、听书、知识服务、网络游戏等数字出版新业态,着力打造繁荣数字经济的新引擎。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