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店没有验钞机,老太上门用假钞
06-10 18:2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95263_副本.jpg

位于沙坪坝大学城的一家水果店刚开业不久,还没有购买验钞机。昨天(9日)中午,水果店的营业员怀疑有人使用假钞,她拿着收到的这张百元钞票到附近的便利店核查,果然发现被人钻了空子。

昨天中午1点过,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接到大学城某小区水果店营业员何女士报警称,有人使用假币把自己的真钱换走了。

民警迅速赶到事发水果店,据何女士介绍,自己的水果店刚开业几天,验钞机还没来得及购买。当天中午的时候,一位老太太来店里购买了10元钱的梨子,但是拿了一张100元的钞票要找零。何女士因经验不足凭感觉辨别,于是就找了对方90元的零钱。

当时因为店里顾客较多,待闲下来后,何女士拿着这张钞票去有验钞机的便利店核查。果然,这是一张100元的假币。但此时使用假币的老人早已不知所踪了。

民警仔细查看这张假币,发现仅凭肉眼很难辨别。民警对假币予以收缴,对可能涉嫌的违法线索移交辖区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