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口子解放碑商圈摆二手书摊十多年 均价8块希望大家都爱读书
06-10 18:25:1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说到买书,有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当当,孔夫子等网上购物网站,也有人会想到大型的连锁书店,那有人会想到坐落在闹市区里的一个二手书摊吗?

今年39岁的赵兵和29岁的妻子刘霞,在临江门公交车站旁开了一个二手书摊,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夫妻俩平时分工合作,刘霞负责摆摊,卖书,招呼顾客,老板赵兵负责进书,寻货。

赵兵十几岁从农村来到重庆,看着亲戚朋友在做二手书的生意,自己也跟着学着做了起来。当时的解放碑是重庆唯一的市中心,逛一次解放碑,被洋气地称为“进城”,在“城”里居住的人们,当然也是当时重庆最为时髦和有知识的人。二手小书摊就这样在临江门开张了。

最开始,一个雨棚,几个椅子就撑起了小书摊,后来淘书的人越来越多,小小的流动摊位无法满足大家的需求,赵兵就租下了一个不到十平方米的门面。妻子刘霞从长寿来到重庆,和丈夫一起开始打理这个书摊,自己也从理科生转变成了文艺青年。 

到现在,这个小书摊已经存在了十多年了,仍然以卖二手书为主,旧书的出版时间最远可以追溯到民国初年,仍旧走的平民路线,均价只要8块钱。

书摊虽小,承载的是一家人的梦想,记录的是一家人的成长与变化,分享的是每一个与书相伴的日子,结识的是一群爱书的朋友。

外面的世界变化很快,小小书摊里的时光与人却安适从容。书香没有门第,梦想已经远航。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袁梦 李旭

原标题:解放碑商圈还有二手书摊?已经摆了十多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