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克服世界级难题 红岩村桥隧项目预计明年年底竣工
06-10 22:05:21 来源:华龙网

△红岩村隧道施工进展顺利

△红岩村隧道施工现场

华龙网消息,作为重庆市快速路“三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红岩村桥隧PPP项目的进展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今(10)日从中建八局红岩村桥隧PPP项目部获悉,截至目前隧道工程完成工程总量的66%,包括红岩村隧道在内的整个桥隧项目预计在2019年底竣工。

建成后石桥铺到江北只需10分钟

红岩村桥隧PPP项目是重庆市快速路“三纵线”居中的一段,起点位于红岩村嘉陵江大桥北桥台,终点位于三纵线与石杨路的交叉点,即五台山立交,全长4.95公里,主线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工程于2015年年底开工,包含红岩村立交、红岩村隧道、五台山立交、歇台子连接线隧道及轨道交通五号线节点预留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额为45.6亿元,建成投用后,将串联起陈庹路,成为杨家坪、陈家坪、石桥铺等地区通往江北的一条快速通道。建成后,可以实现石桥铺最快10分钟直通江北。不仅如此,该工程还将为嘉华大桥减轻行车压力,让大坪、石油路、化龙桥、歇台子等地居民到江北更加方便。

△红岩村隧道外观效果图

△市民了解红岩村桥隧工程

四隧七洞克服“世界级”难题

据中建八局红岩村桥隧PPP项目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隧道工程共完成7.37km,完成工程总量的66%,立交桥完成工程总量的58%,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包括红岩村隧道在内的整个桥隧项目预计在2019年底竣工。

该负责透露,红岩村隧道总长11.26km,线路穿越5条既有隧道(2条铁路、3条轻轨)、毗邻2000余栋建筑,施工场地地处城市闹市区,组织、协调难度大。而隧道多次上跨下穿既有隧道,加上地表既有建筑物密集,给施工技术要求、施工安全均带来全新的挑战。“并且红岩村隧道进口处采用了公路与轨道交通隧道4层7洞立体叠加设计,上下隧道间最小岩层厚度仅2.03米,堪称世界级的难题。”

△五台山出口效果图。记者 李文科 翻拍

△歇台子隧道出入口效果图。

开放日邀请重庆市民来体验

同时今(10)日是“首都国企开放日”,中建土木公司积极响应北京市国资委的号召,在红岩村项目召开了以“四十年峥嵘岁月 新时代再谱新篇章”为主题的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

今天下午,红岩村项目附近社区居民等60多人来到红岩村项目,参观了项目沙盘模型,观看了中建土木和红岩村项目宣传片,欣赏了项目汇报表演,参观了项目生活区,还到项目现场实地观看了隧道工程,亲身感受了VR安全体验。通过“国企开放日”活动,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红岩村桥隧项目,拉近了与市民的距离。

华龙网记者 董进 摄影 李文科

原标题:克服世界级难题 红岩村桥隧项目预计明年年底竣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