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婚姻破裂怪“干亲家” ,上网举报发朋友圈招来官司
06-11 08:26:37 来源:实况新闻

实况新闻消息,现在许多人都喜欢玩微信朋友圈,在朋友圈里抒发自己的私人情绪,但"朋友圈里是非多",不当的信息发布也可能引来纠纷。近日市四中法院就公布了这样一起案例。

张某与杨某两家原本相处得非常好,杨某夫妇还让自己的儿子认张某为干爹,双方从此结成了"干亲家"关系。

但是,随后杨某与妻子樊某协议离婚,杨某认为自己的离婚是由张某造成的,对张某一直不满。随后双方进行了面谈,杨某要求张某赔偿自己精神损失4万元,遭到了张某拒绝。

3日后,张某在某网站看见了杨某实名对自己公开举报的信息:某村干部、党员张某,2010年至今勾引留守妇女,致使别人妻离子散……而同样内容的举报信在当地镇政府门口,沿路电线杆上均能看到 。

此外,此情况截图还经杨某微信朋友圈转发至张某手机,此事在当地闹得人尽皆知,双方矛盾越来越大。

张某一纸诉状将杨某告到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承办该案的法官考虑到张某与杨某系干亲家关系,如果开庭对质,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遂决定组织张某、杨某及村干部一起进行调解。

经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最初情绪非常激动的张某、杨某,逐渐趋于缓和,最终消除误会,握手言和,张某撤回了对杨某的起诉。

法官语重心长地告诫杨某:"以后遇到问题,不要采取不当的途径,既解决不了问题,又容易激化矛盾,还是要理性地解决问题。"杨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欠妥,表示惭愧。

审理此案的法官提示: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乡亲之间有些矛盾可能是因为误解引发的,最好能够协商解决、就地化解。

即便一时不能化解,也不能为了泄私愤随意在网络上散布诋毁他人人格或名誉的虚假言论,更不能随意张贴举报投诉信,可以选择村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等调解组织进行调解,也可以到法院起诉。

在互联网普及的今天,每一个人都要自觉担负起维护网络安全与健康的责任,绝不能利用网络发布传播有损国家或他人人格的言论信息。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周雪莲

原标题:婚姻破裂怪“干亲家” ,上网举报发朋友圈招来官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