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蝎子”牌轿车是什么车?“潮男”私自更换车标被警告
06-11 09:35:2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611091243

视界网消息,“蝎子”牌轿车你见过吗?没见过可以继续往下看。

6月10日中午,沙区110民警巡逻至天梨路时,发现一辆外形“特别”的小轿车——车辆后方悬挂着“蝎子”样式的车标。

微信图片_20180611091249

民警依法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及车辆行驶证。经过比对,民警发现该车本来是某合资品牌汽车,按规定其应该悬挂该厂商的车标,但该车前后车标均被车主小李改成了“蝎子”的样式。小李告诉民警之所以改车标是觉得改了以后要好看得多。民警对小李进行了法制教育,并告知他根据相关法规,私自更换车标是违法行为。小李听完,立即将“蝎子”车标撕下恢复原状,并表示认识到错误不会再犯。鉴于其初犯,民警对其给予警告后放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之规定: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二)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三)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四)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其中第一条明确指出了不能更改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而更换车标属擅自改变机动车特征。车主擅自更换车辆商标,使其与登记注册的车辆品牌不符,会给机动车管理及道路交通管理带来隐患。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小生

原标题:“蝎子”牌轿车是什么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