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天来我办公室一趟”又来了:怕得罪“客户”,女子被骗13000元
06-11 14:38: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明天来我办公室一趟”这种诈骗案例已经被报道过多次,装“熟人”、“客户”、“老板”,一来就直呼其名,让人放下戒备,然后用套话的方式顺藤摸瓜,对号入座,获取受害人信任,最终使受害人被骗。这个并不新鲜的诈骗手段,由于一些市民朋友防范意识不强,还是中了圈套。

6月7日下午15时许,市民王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她一接电话,对方就叫出了王女士全名,叫王女士第二天到他办公室一趟,王女士一听这个声音估摸着是之前朋友介绍的一个客户,对方老板姓陈,而这个陌生电话里的声音确实很像陈老板。    

王女士询问对方办公室在哪里,这个“陈老板”称在重庆市第八中学渝北校区附近,叫王女士第二天早上9点过去。王女士深信不疑,以为“陈老板”准备与自己商谈装修合作事宜,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就驱车赶过去,到了目的地附近,对方却叫王女士先不要进去,这边公司来了两个领导检查,同时向王女士借10000元钱,用黑色口袋封好,要给领导送礼。王女士对这片区域不熟悉,告诉“陈老板”可否转账,“陈老板”欣然同意了,并告诉了王女士一个银行账号。王女士汇款后不久,“陈老板”称领导脸色不好看,可能是嫌钱少了,还要再借10000元。但王女士卡里只有3000元了,“陈老板”说3000就3000,这边领导走了,就立即来接王女士到他办公室。王女士为了不得罪对方,只得汇过去3000元再耐心等待,过了十几分钟,“陈老板”歉意地说要继续接待领导,不能见面了,到时候再联系。王女士只得无比惋惜地回去了,晚上18时左右,王女士试图再次拨打这个“陈老板”的电话时,发现电话已经无法接通,王女士的装修业务没做成,还被骗了13000元,顿时气得不行,赶紧向渝北区公安分局仙桃派出所报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渝北警方提醒:通过王女士的案例希望广大市民吸取教训,一旦接到类似电话,首先要想方设法核实对方身份,随时保持警惕,避免掉入对方圈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