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跳妈”辞职在家照顾脑瘫儿:我的命,都可以给他
06-11 14:39: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44岁的陈璇,被朋友叫做“跳妈”,因为她9岁的儿子叫“跳跳”。跳跳在陈璇肚子里才六个月,就来到这个世界,不幸成了脑瘫儿,从此,陈璇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陈璇美术院校毕业,当时在杂志当主编,前途大好,生了跳跳后,她放弃了这一切,回家做了全职妈妈。“没有任何东西,能和自己的孩子相比,我的命,都可以给他”。刚开始照顾跳跳时,陈璇没想过日子会那么苦,“我真是要崩溃了,每天都累得趴下”。那时,唯一能让陈璇感到放松的地方,就是阳台,“我在那里吸一口气,看看远方,心情会平复很多”。

于是陈璇决定打造一个属于她的空间,这对于艺术科班出身的她,并非难事,尤其是她又对种植花草很有天赋,没多久,一个波西米亚风的漂亮阳台就出现了。随着儿子一天天长大,生活走上正轨,陈璇有更多的时间,花在阳台上:一杯茶,一本书,一把躺椅,一段闲适辰光,让陈璇重新思考人生的意义。“我的阳台,不仅是我生活的港湾,也是我心灵的港湾”。

在阳台上,陈璇改变了自己,也尝试着帮别人走出情感的困境,“很多朋友,特别喜欢来我家阳台坐坐,听我开导他们”。如今,陈璇种的花木,很多都被买走了,包括她做的“永生花”,也很抢手。“我挣的钱不多,但我很有成就感,更重要的是,能让我感受到我的价值”。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霆 林菲

原标题:“跳妈”的花样人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