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丈夫结婚7年后离世 继母与3个继子展开财产大战
06-12 07:47:08 来源:视界网

围绕老人离世后留下的遗产,继母与三个继子反目。近日,潼南法院执行局成功化解这起财产继承纠纷。

2009年9月,刘某与何某登记结婚。2016年2月,何某未留遗言突然离世,刘某和三个继子的财产大战随之拉开序幕。为争夺遗产,双方都把对方告上法庭,围绕纠纷共产生了四起案件。亲人互相视为仇人,争执最激烈时,刘某甚至拿着锤子将房子砸烂。2018年1月,四个案件中的一件判决生效,随即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与审判法官沟通,及时了解案件情况,同时向被执行人三个继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因双方互负案件,还有未判决的案件,执行法官没有草率对被执行人采取执行措施,而是积极和审判法官沟通,争取妥善化解家庭纠纷,保护双方当事人权益。经过执行法官20多次“背靠背”“拉家常”“换位思考”的倾心调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并达成协议,遗产得到了合理分配,而另三件相关的在审案件也悉数撤诉。至此,因财产继承纠纷而起的四件案件全部圆满划上句号,刘某和继子们濒于破裂的亲情也得以修复。

视界网记者 李 扬 唐苠涵

原标题:继母子财产大战 法院倾力化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