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民VR体验毒品诱惑:看到器官慢慢地坏了,真吓人!
06-12 14:1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span style=

国际禁毒日将至,为切提高市民“识毒、防毒、禁毒、拒毒”的本领和能力,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支持禁毒,今(12)日上午,渝中区禁毒委员会联合渝中警方等渝中区各单位,在日月光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以“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为主题,渝中区禁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代表、禁毒工作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在启动仪式中,渝中区副区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鲁荣锋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以及渝中区2018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span style=

在活动现场的禁毒知识宣传区,现场群众纷纷拿起手机,将仿真毒品和展板拍下来发给朋友和家人。他们边拍边告知记者,要记住那些毒品和吸毒工具,将来好在生活中识别发现。

“原来这个像冰糖一样的东西是冰毒啊,我现在知道了。”一名学生接受采访时说,“从今天这个宣传活动上看到了很多关于毒品的知识,也看到一些毒品的仿真样品,没想到毒品的危害竟然那么大,今后我一定要远离这些东西,回家也要把我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父母和身边同学,也让他们了解毒品的危害性。”

毒品4_副本.jpg

在毒品危害体验区,3D仿真毒品对人体器官危害体验设备和KTV毒品诱惑VR体验设备吸引了众多群众,好奇的群众还亲自上来体验。“看到因为‘吸毒’我身体的器官慢慢地坏,真的太吓人了,一定不能沾染毒品。”刚刚体验过的刘女士下来后,拍着胸脯对记者说。“你还别说,如果不坚定,还真有可能被诱惑!”刚从KTV毒品诱惑VR体验设备体验下来的张先生告知记者,“幸亏警方有心用这种设备来让我们体验,增长了见识,增添了防御毒品的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