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儿高速遇车祸果断救人 其中两位中考生
06-12 15:33:45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6月11日中午12点40左右,黄先生驾车在铜梁区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渝遂路段359KM处(少云到铜梁北之间)发现有两个十几岁大的孩子正冒着大雨站在高速路行车道上,而一辆黑色越野车车头撞在中央分隔护栏上并停在左侧行车道内。

图片

黄先生看到这一幕,立即将车在应急车道停下,冒着危险把两个孩子转移到应急车道护栏外安全地带,然后又迅速返回查看车内人员情况,发现车内只有一名司机,头部有鲜血,已经失去意识。黄先生立刻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事故车后方摆放了三角标志。

图片

此时,黄先生意识到大雨天在行车道里十分危险,后面来车如发现处理不及将发生二次事故,为了尽快将人员转移,他打算将昏迷受伤的驾驶员移出事故车,可是伤者体重较重,他搬移很吃力,于是向过往车辆招手示意,可是路过的几辆车都没有停下来帮忙,于是他鼓着劲将伤者搬移出了驾驶室。

这时,一辆绵阳至重庆的营运大客车停了下来,车上下来几位热心乘客帮助黄先生将伤者背到了黄先生的车上。为了争取伤者的救治时间,黄先生载着伤者和两个孩子赶往铜梁城区,并与铜梁区人民医院派出的120救护车取得联系,在城区里将伤者交给了120救护车。

图片

经铜梁区人民医院救治,伤者郑先生头部受伤缝了6针,诊断为脑震荡。后来据郑先生说,当天开车载着他的孩子和孩子的一位同学,从少云家里出发前往铜梁,准备参加第二天的中考,当车开过铜梁服务区不远后,由于雨势较大,路面湿滑,车辆突然失控,在路面旋转后撞向了右侧护栏,随即再撞向了中央隔离护栏,随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图片

高速执法部门对黄先生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了表扬,正因为他很强的安全意识和果断的救人行为,有效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挽救了三个人的性命。如果没有黄先生救人的举动,两个十几岁的孩子就这样站在行车道上,加之大雨天气,后面来车不断,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

同时,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雨天行车一定要控制车速,集中精力谨慎驾驶。如果发生事故,车辆能够移动的应移动到应急车道内,不能移动的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及时在车辆后方设置警示标志,车内人员尽快转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并拨打12122或96096报警电话,人员切勿滞留在车内或行车道内。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苑铁力 实习生 余志斌 通讯员 林凡稀

原标题:重庆小伙儿路遇车祸果断救人 其中两位中考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