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始试运行,8个馆4万多件文物 门票50元
06-12 16:10: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612153839_副本.jpg

△两辆T-34坦克放在博物馆门口

6月12日,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博物馆已于近日开始试运行。

重庆建川博物馆位于谢家湾付家沟片区,是一个由24个防空洞打造的8个博物馆组成的博物馆聚落,也是全国首个洞穴抗战博物馆聚落。

当天中午,樊建川更新个人微博称,重庆建川博物馆试运行情况良好,6月18日将正式开馆。

70岁老人免票参观

暑假考虑增开夜场

6月12日上午10点,记者在重庆建川博物馆游客中心看到,博物馆已经对外开放,进入试运行阶段。

在游客中心入口左侧的一块展板上,有一段樊建川写给游客的话:“2017年7月,利用洞穴建馆,仅仅十个月,变成八座主题博物馆。太多难题了,比如洞体加固、排水引流、通风除湿、消防安全……谢谢关心,敬请指导。”

游客中心的购票须知上显示,重庆建川博物馆门票为50元/人,开馆时间为9:00-17:30。

60-70周岁老年人、现役军人、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凭有效证件可享购票优惠,票价30元/人。

国家级英模、劳模,70周岁及以上老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享受免票待遇。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也可免票参观。

重庆建川博物馆的售票时间为8:30-17:00。

据了解,重庆建川博物馆正式开馆后,会根据实际客流情况,考虑在暑假期间延长开馆时间,可能会增开博物馆夜场。届时,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博物馆奇妙夜”。

一张票可看8个馆

展出文物4万多件

在游客中心的一面水泥墙上,有樊建川写的一段“馆主自白”。最后一句发人深省:“沧桑文物会说话:让历史告诉未来。”

重庆建川博物馆将展出4万多件文物。在这些文物中,有60件是国家一级文物。其中包括了毛泽东在1937年颁布的红军改编成八路军的改编令;为纪念九一八事变七周年而制作的“义勇军进行曲”彩瓷墨盒;129师司令部作战参谋、冀南军区参谋长陈明义的工作笔记本……

需要提醒的是,重庆建川博物馆的门票为当日有效。

游客购票后,可以凭票看博物馆内的8个主题博物馆,分别是兵器发展史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民间祈福文化博物馆、中国囍文化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坦克、飞机免费看

博物馆征集金婚照

△歼-7歼击机

△歼-5歼击机

重庆建川博物馆位于谢家湾付家沟片区,游客中心位于鹅公岩大桥桥下,鹅公岩公园旁。

游客自驾前往,可以使用高德导航搜索“重庆建川博物馆”进行导航;游客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在谢家湾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也可到达重庆建川博物馆。

重庆建川博物馆将通过试运行,广泛吸收游客意见,并对团队的管理能力进行逐一测验,以进一步完善博物馆的展陈内容。

△工作人员对双37MM高射炮进行刷漆保护

downLoad-20180612153919_副本.jpg

△56式160MM迫击炮

△54式122MM牵引榴弹炮

在重庆建川博物馆,游客即便是没有购票,也能感受到浓厚的抗战文化氛围。在博物馆游客中心外的空地上,摆放着两辆退役的坦克;在通道旁,摆放着多门退役的大炮;在游客中心附近的空地和绿地上空,各摆放了一架退役的歼击机……

这些坦克、飞机、大炮都特意被摆放在了鹅公岩立交桥下方,避免它们淋雨。

另外,博物馆外的鹅公岩公园也正在进行景观提升工程,打造立体绿化和抗战文化结合的新景观带。

另据了解,重庆建川博物馆的中国囍文化博物馆,拟展陈百幅金婚以上照片。目前,博物馆正在征集此类照片,无论是金婚照,还是四世同堂的全家福照,均可投至邮箱809324264@qq.com。照片一经采用,博物馆将回赠投稿者建川博物馆门票及樊建川亲笔签名书各一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