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行道上“藏”垃圾中转站 居民投诉两三年仍未解决
06-12 17:2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2)日上午9点过,家住沙坪坝大学城富力城河畔里小区的刘婆婆,推着小孙子外出散步。当她走到小区外的一个十字路口时,老人下意识地推着婴儿车过了马路,并快步远离。周围过路的市民,也纷纷远离这一段人行道。如果是第一次来这里的人会纳闷:难道人行道上有危险?为什么大家都不从这里经过呢?

QQ图片20180612173929_副本.png

人行道上“藏”垃圾中转站

今天清晨,下了一夜雨后,户外空气清新,沙坪坝区富力城河畔里小区的刘婆婆,吃过早饭后,带着小孙子外出散步,顺便到附近超市买菜。从小区里走出来,要经过一个十字路口。快要到路口时,一股垃圾酸臭的气味迎面扑来,推着婴儿车的刘婆婆选择绕道而行。

“就是马路对面那个挡板后面,是一个垃圾中转站……”十字路口处,一家刚开业不久的银行门口,保安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之前他们也不清楚到底是哪里传来的怪味。直到有运送垃圾的环卫车从路口进入,他们才发现,原来人行道边上有个垃圾中转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支马路的十字路口处,靠近河畔里小区一侧的人行道上,有一段人行道被蓝色的挡板围了起来,挡板内的人行道上并排放着六七个硕大的环卫垃圾箱,里面装满了生活垃圾,地面污水横流,垃圾的气味让人作呕。

QQ图片20180612173951_副本.png

四个小区垃圾堆一个地方

“(垃圾)当然多,周围四个小区的垃圾都堆在这里,等车子运走!”在这个垃圾站内,几个倾倒垃圾的物管人员,都穿着富力城物管的制服。

一位在人行道边清扫的环卫工称,这个人行道边的垃圾站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周围小区的生活垃圾都被送到这里,定时会有环卫车前来运走。不过,挡板里始终存放着垃圾,所以臭味四处飘散,附近的住户都知道,所以会绕过这一段路。

住在对面繁华里小区的张先生说,他们家搬到这里时,路口这个露天垃圾站就存在。“傍晚出门散步,走到人行道边,那股味道差点没把我熏晕过去……”

这一段人行道属于富力城河畔里小区,今天上午10点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河畔里小区物管处,一位姓夏的负责人在记录了提问后表示,他们将把这些疑问向上级部门汇报,并尽快回复。

早就被投诉过但仍未解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随后翻阅重庆市政府公开信箱发现,早在2016年10月,富力城河畔里小区外的这个垃圾站就被投诉过。从相关部门的回复中发现,该垃圾站为生活垃圾暂存点。

2017年7月,又有市民投诉:“沙坪坝大学城富力城河畔里小区旁主体建筑旁设垃圾中转点,由于天气太热,发出恶臭,孳生蚊虫,垃圾脏水直接排入河沟……”

而当时虎溪街道的回复是:“垃圾处理站的压缩机坏了,导致垃圾处理量减少,造成垃圾清运不及时,目前正在整改中。虎溪街道将持续跟进整改进度,尽快恢复垃圾正常处理,及时清运。”

直到今天下午5点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仍未得到小区物管的回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