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磁器口这条老街事故频发 原因出在哪?
06-12 18:41: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磁器口金碧正街拐角处,是一处9级台阶的梯坎。昨天下午五点钟左右,不知什么原因,一辆白色轿车从阶梯上冲了下去,结果卡在了台阶中间。

最后在众人的帮助下,这名女司机才把车子挪了出来。附近居民反映,最近两个月来,已经先后有三辆车在这里发生了事故。

据了解,金碧正街是磁器口景区的一条老街,其中开发了一些餐饮店和民宿,这几次事故的车主都是来此游玩的。

这9级台阶好端端的为何频频招致事故呢?

记者看到,在拐角处,有一个指示牌,上面写着文昌宫和金碧正街,以及一个向右的箭头。附近居民推测,有些司机可能以为这是右转的指示箭头,所以没有多加留心路况就直接右转,导致出了事故。

虽然路边的指示牌上有箭头指向右边,但这一指示牌并不是交通指示标志,只是一处景点指示牌。而且落差这么大的阶梯,司机朋友们为何会视而不见呢?见记者充满疑惑,一位居民拉着记者坐上他的车,由远及近开到拐角处,让记者感受了一下在车内的视角。记者发现,车里视野十分有限,拐角处的阶梯基本处在视野盲区。

由于是上坡路,坐在车里视线本来就受阻,加上看到指示牌上的箭头标志,司机可能会下意识的以为这里可以正常右转。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在坡下几百米处,就有一处公共停车场,游客完全可以把车停在那里,然后步行上来游览。而且记者发现,在手机导航上,经过这一停车场后,行驶路线也由原来的驾车变为了步行路线。

随后记者从金碧社区了解到,自公共停车场往上的金碧正街,是人行步道,原则上不允许车辆通行。之前在停车场的岔路口,设有路桩,因为近期道路整修被破坏掉了。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在本周内恢复路桩,阻止车辆上行,避免再发生事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磁器口这条老街事故频发 原因出在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